XAKL79(置顶会翻新,要看)

六便士就是我的月亮

系统宕机进行时2

【答题墙最后一点污渍消失后,原本空白的地方突然多出了一行字:

违规警告:没有使用合格的考试文具,已通知监考。

监考官:001、154、922

公鸡打鸣声骤然在屋内响起。

于闻差点儿吓得一起打鸣。他一把抓住他哥的袖子,缩头缩脑朝声音来源看过去。

就见那只挂在门上的公鸡脖子转了一个扭曲的角度,死气沉沉的眼珠瞪着大门。

游惑抬脚就要往大门边走,于闻死狗一样坠在袖子上,企图把他拖住。最终,他被一起带到了大门边。】


“队长!队长你出来了!”

“老大!为什么我们的出场方式如此神奇?”

“我觉得挺正常的。”

“主考官时期的事就都省略了吗?”

(亲爱的,这是插叙。)

“一起打鸣?你可以啊,够可爱的。”

“嘿嘿,嘿嘿,嘿嘿嘿。”

他很感谢楚月选择性的忽略了“死狗一样”这个形容词。


【窗外,狂风卷席的漫天大雪里,有三个人影悄无声息地到了近处。

为首的那位个子很高,留着黑色短发,穿着修身大衣。即便只有轮廓也能看出身材挺拔悍利。他走到门口的时候,一阵风斜刮而过,雪雾迷了眼。

他低头轻眨了一下,雪粒从眉目间滑落。再抬眼的时候,乌沉沉的眸子映着一点雪色,刚好和屋内的游惑撞上。

游惑几乎是无意识地摸了一下耳钉。

于闻在他耳边用蚊子哼哼的音量轻轻问:“你不会认识吧?”

游惑皱了皱眉,低声道:“忘了。”】


(噫~这是老大的定情信物诶~)

“这个154怎么越变越像闻远那个憨批了。”

922:“……?”

“……”秦究笑了笑,没说话。

楚月在后面试图调节气氛,看见秦究几根手指抚上了游惑的头发。

得,我闭嘴。


【从所站的位置来看,为首的男人应该就是监考官001。

他就像个避雪的来客,一边打量着屋子,一边摘着黑色皮质手套,笑了一下说:“还不错,知道生火。外面雪有点大,过来一趟挺冷的。

没人笑回去。

屋里大半的人都往后缩了一下。

他就像是没看见这种反应一样,自顾自走到炉边,借火烤手。刚才的笑意依然停留在他唇角,带着一股懒洋洋的戏谑。

衣肩和领口落的雪慢慢消失,留下一点洇湿的痕迹,又慢慢被烘干。

众人盯着他,却没人敢开口。

铁罐扔出去都成了粉,可他们跋涉而来,连皮都没破。】


“S大队长原来是这样说话的吗?我觉得看着有点惊悚。”

“是系统不干人事,肯定是它给队长做了手脚。”

“……听起来更惊悚了。”

秦究决意要逗逗他:“大考官,外面下雨了。”

“下雪了,领口有点潮。”游惑决定配合他。

楚月:三位主监考炸考场,可是我不配拥有姓名。


【于闻藏在游惑身后抖,连带着游惑一起共振。

这没出息的用气声问:“他们还是人吗?”

那位001先生似乎听见了,转头朝游惑看了一眼。

他的眼珠是极深的黑色,掩在背光的阴影里,偶尔有灯火的亮色投映进去,稍纵即逝。但那股戏谑感依然没散。

游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摁住了乱抖的背后灵,平静地问:“能闭嘴吗?”

于闻不敢动了。】


“小于闻你到底是有多害怕,居然能带着你哥一起震。”

“哈哈哈哈哈这位同志你好怂啊。”

“那是因为我哥够厉害。学霸,你也是真厉害。”

“因为我聪明啊。”

“……”

“小同学是挺聪明的。”

“秦哥大佬,送船员那一场差点没给我吓出心脏病。”

“在镜像人那一场不就好多了吗?你应该去演戏。”

“嘿嘿,过奖过奖。”


【154号继续顶着棺材脸,说:“还有一位小,嗯,一位女士在……”

他抬起眼,皱着眉在屋里扫视了一圈。

老于和两位好心的老太太趁乱把于遥挡在身后,却抖得像筛糠。

154号的视线刚要落在那处,001先生朝游惑抬了下巴,“另一个是他,带走。”

“谁?”

154号低头看了眼纸条。

上面凌厉潦草的字迹明晃晃地写着——小姑娘。

154号一脸空白地看着游惑。

被看的游惑拧着眉盯着001先生,面容冷酷。

154号毫不怀疑,如果这位冷脸帅哥手里有刀的话,他们老大的头已经被剁了。】


(草。老大我的心在滴血。)

922也投来了同情的目光。

大家都在憋笑,憋的脸青,几乎要憋出内伤。

几乎要爆炸的一众考生看了看监考官的反应后不情不愿的把笑声咽进肚子里。

但是发现总考官的脸色略有一些尴尬,现在笑出声无异于找死。

没人想用自己的人生去开这个先河。所以大家把嘴唇咬的紧紧的,励志把所有不和谐因素都烂在心里。

“噗嗤。”

卧槽哪位壮士!

哦原来是考官z。

靠???考官z?

救不了了,厚葬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完了吗?”

秦究差点跟着一起笑,半截气音呛在喉咙里。

咳咳,咳咳,咳咳咳。

一众人员立马意犹未尽的闭嘴了。

“秦究,你看什么。”虽然我不生气但是我确实尴尬。

“大考官也学会借题发挥了?

“是啊,你教的。”

评论(7)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